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贡山发生泥石流灾害 今起三天全省降雨仍多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6-02 10:55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云南丽江、大理、怒江等多地出现连续降水天气。降水有效缓解了上述地区大部前期中高等级的气象干旱外,也令怒江、保山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骤升。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降雨天气仍较频繁,需加强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御。

5月29日以来,云南中西部地区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其中怒江州出现大到暴雨。实况现在,5月29日08至-6月1日08时,全州共出现大暴雨17站,暴雨42站,大雨31站,泸水市苗干山过程最大累计雨量达154.7毫米。

云南贡山发生泥石流灾害 今起三天全省降雨仍多

降水有效缓解了丽江、大理、怒江大部前期中高等级的气象干旱,对于夏收作物和秋作栽播都十分有利。同时,持续的强降雨天气令怒江、保山、德宏等地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骤升。

怒江州贡山县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消息,受持续强降雨影响,5月31日下午14:10分左右,贡山县普拉底乡腊咱村发生泥石流灾害,灾害造成福贡县至贡山县道路中断,紧急转移287人,截至发稿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云南贡山发生泥石流灾害 今起三天全省降雨仍多

泥石流过后腊咱村的道路上堆满泥沙和杂物,道路边停放的车辆被泥沙掩埋过半。(供图/贡山县人民政府应急办公室)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新一轮降雨已拉开序幕,6月1日至3日昭通、曲靖、文山、红河、楚雄、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等地有较强降水天气出现。局地有较强降水天气出现。具体预报:

6月1日08时至6月2日08时:丽江东部、曲靖、文山、红河南部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昭通、昆明北部和东部、楚雄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临沧南部、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6月2日08时至6月3日08时:丽江东部、曲靖东部、文山、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6月3日08时至6月4日08时:丽江东部、楚雄北部、昆明、昭通南部、曲靖、文山、普洱南部、红河南部、西双版纳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云南贡山发生泥石流灾害 今起三天全省降雨仍多

专家提示:近期降水频繁,民众及相关单位应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带来的城镇内涝、农田浸渍害、江河水位上涨、洪水或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