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带一路”城市成端午节出游新宠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6-14 17:40

 

“一带一路”城市成端午节出游新宠

端午将至,假期出行选择逐渐多元化。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OTA获悉,今年端午节小假期恰逢父亲节,且刚刚高考结束的学生也加入暑期出游行列,旅游市场出现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的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今年端午节国内游的“宠儿”。其中,宁夏,青海、云南、福建等城市表现突出。另外,由于暑期是亲子游的热门时期,主题乐园以及休闲避暑类景区需求旺盛。

据途牛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我国西部的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地旅游升温明显。驴妈妈旅游的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每年夏天都是西北地区旅游的黄金季节,莫高窟、青海湖、茶卡盐湖等景区都迎来了最美观赏时节。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端午期间,西北旅游热度上升明显,环比上涨幅度超过50%。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于该平台的统计数据,在端午假期,除了传统的三亚、北京、厦门等热门目的地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今年端午节的“宠儿”,西宁、昆明、兰州、敦煌、张掖占据前十热门目的地中的五个席位,可见其受追捧的程度。

另外,各年龄层对于端午国内目的地选择的差异特性逐渐凸显。携程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中老年游客相对时间较为充裕,因此,银发族更多的将集中在北京、三亚、九寨沟、桂林,昆明等旅游目的地,尤其是九寨沟在经历地震恢复后将继续吸引大批游客。而70、80后主要是选择当下一些旅游热门目的地,其中,成都、广州等休闲城市类旅游客源明显增多。90后则更偏爱“网红目的地”,因短视频爆红的西安、重庆等,在这一人群中的选择比例有所提升。

与此同时,受人民币汇率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签证便利等因素影响,预订端午小长假出境旅游的人次也明显增多。其中,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塞班岛等温暖舒适的海岛游,成为旅客们端午出行的主要选择。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