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山神”来袭 广东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7 16:0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上午8时,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生成,将登陆广东、海南一带沿海。受其影响,未来两天,广东茂名、阳江、湛江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同时,广东沿海市县及海面、北部湾海面阵风将达9级。目前,广东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注意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台风“山神”来袭 广东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监测显示,今天上午10时,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海南文昌以东大约7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央气象台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40-4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8日凌晨到早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进入北部湾, 18日晚将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

台风“山神”来袭 广东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17日早上广州阳光明媚(图/陈杰荣)

受其影响,广东将遭遇风雨侵袭。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广东茂名、阳江、湛江等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门、珠海、中山等市县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由于“山神”快速趋向海南和粤西沿海,今明天南海北部海面和琼州海峡风力将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11级;广东沿海市县及海面、北部湾海面风力6级~8级、阵风9级。

另据国家海洋局预测,17日上午至18日上午,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有2.5-4.5米的大到巨浪,广东东部至珠江口沿岸有1.5-2.5米的中到大浪,珠江口到广东西部沿岸有2-3米的大浪,广东西部沿岸将出现50-100厘米的风暴增水。

气象专家提醒,南海北部、琼州海峡和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海岸活动、海岛旅游、海上作业人员和渔船需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阳江、湛江等西部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公众及时关注天气信息,不要在恶劣天气出海。熟悉并掌握救生衣的穿戴方法、落水后的漂浮方式。(文/陈杰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