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山神”个子小移速快 将给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8 17:23

中国天气网讯 台风“山神”逼近,将于明晨(18日)登陆海南沿海!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台风“山神”具有移速快、影响时间短;个头小,强度较弱的特点,将给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

原位于菲律宾东北部洋面的热带低压于今晨(17日)05时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08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Son-Tinh,名字来源:越南)。

台风“山神”个子小移速快 将给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

今天16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文昌市偏东方向约45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9.3度、东经11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80公里。

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它将于18日凌晨到早晨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之后进入北部湾,18日晚将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台风“山神”具有移速快、影响时间短;个头小,强度较弱的特点。

首先,移速快,影响时间短。前期台风“山神”的移速达每小时40~45公里,是南海一般台风的2-3倍(每小时15公里),比8号台风“玛利亚”每小时整整快了10~15公里,目前仍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其带给华南沿海的风雨影响从今天上午开始,明天夜间将趋于结束。

其次,个头小,强度较弱。台风“山神”高低层环流不一致,强对流直径200公里左右,而一般的台风是300-500公里。其强度相对较弱,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9级。

台风“山神”个子小移速快 将给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

受其影响,今明天,南海及华南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大部、广西沿海等地先后有大到暴雨,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20~18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7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

另外,目前菲律宾以东洋面还有热带扰动活动,有可能于未来48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0号台风,未来趋向台湾东部沿海,并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气象专家提醒,华南地区公众需做好防台工作,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小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