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强降雨致多地“看海”农作物被淹 今夜局地仍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06 19:54

中国天气网讯 7月以来,重庆屡遭雨水侵袭,多地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强降雨导致主城、合川等地“看海”,大批农作物被淹。预计今天夜间,彭水、酉阳等区县将持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重庆市气象台已大部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7月以来,强降雨频繁光顾重庆,其中,武隆、酉阳、梁平、秀山、彭水、大足、荣昌、江津8地均在2-5日出现了当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昨天,重庆中东部大部地区出现了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遭遇暴雨,东南部局部达大暴雨。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开州、云阳等14个区县出现暴雨;石柱、酉阳等5个区县大暴雨,最大雨量出现在彭水的龙射,达171.3毫米。

重庆强降雨致多地“看海”农作物被淹 今夜局地仍有暴雨

昨天,重庆酉阳大溪镇低洼地带被淹没。(图/陈碧生)

据重庆电视台报道,强降雨让重庆多地受创,本周涪江已连续出现两次明显涨水过程,导致合川太和境内3000多亩农作物受灾。7月4日晚,由于长江水位猛涨,菜园坝水果批发市场部分区域被淹,所幸货物转运及时,没有造成太大的财产损失。

重庆强降雨致多地“看海”农作物被淹 今夜局地仍有暴雨

今天上午8时,武隆城区芙蓉西路街道出现严重内涝。(图/王延成)

另外,从昨天凌晨3时左右开始,彭水再一次遭暴雨袭击,持续的强降水,导致九曲河水位猛涨。突如其来的洪水很快漫过河堤,灌进一山庄的鱼塘和游泳池,直接经济损失300万元。九曲河沿线居民也不同程度受灾。

重庆强降雨致多地“看海”农作物被淹 今夜局地仍有暴雨

今天上午,彭水下塘和至高谷溪沟路段出滑坡,一汽车被掩埋。(网友供图)

今天午后,重庆中部及东南部雨势加强,监测显示,今天0时至14时,酉阳、彭水、梁平、武隆累计雨量已超60毫米,其中彭水已达92.3毫米,部分地区出现了内涝和滑坡。

重庆市气象台于6日12时30分紧急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天23时,彭水、武隆、酉阳、黔江、秀山、丰都、涪陵、石柱等区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将达到80-13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180毫米以上,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有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中西部及东南部仍有小到中雨,西部偏西偏南地区有大雨,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4℃。后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西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全市最高气温将为维持在34℃。

重庆强降雨致多地“看海”农作物被淹 今夜局地仍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受近期降雨影响,重庆中东部部分地区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巫溪、云阳、垫江、长寿、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应特别注意监测和防范。(刘双娥/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