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雨至 北京近180家景区临时关闭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18 17:23

 

降雨至 北京近180家景区临时关闭

7月17日,北京市旅游委发布消息称,截至今日10时,北京全市因降雨临时关闭景区共179家,涵盖海淀区、石景山区等北京12个区。其中,涉及景区数量最多的密云区、怀柔区和房山区分别已经关闭38家、26家和25家。

具体来说,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北京临时关闭的景区大多临近或位于山区地区,比如怀柔的慕田峪长城、密云的司马台长城、房山的十渡风景区等,强降水天气下,这些景区容易出现安全风险。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北京山区大部分景区均已关闭,请游客不要前往游览或露营。

从7月15日夜间开始,华北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北京、河北多地出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17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7日14时至18日14时,北京、天津北部、河北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北京东北部和西南部、河北东北部等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根据气象观测,北京地区从7月15日夜间开始出现强降雨,至7月17日11时,全市453个气象观测站中有166个超过100毫米、13个超过200毫米,密云西白莲峪和捧河岩村超过300毫米。

7月17日,北京市水务局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今日18时58分,密云水库水位达到146.31米,蓄水量22.004亿立方米,水库水位和蓄水量均创1999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时隔二十年,密云水库蓄水量再次突破22亿立方米大关。

受强降水的影响,目前全国不少景区尤其是山区景区都出现了发生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风险。7月17日,市防汛办也发布消息称,今日傍晚至夜间,北京市仍有降雨过程,山区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多数山区景区、沟道已封闭,请市民避免前往山区、沟道、河道,注意自身安全。

北京商报记者蒋梦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