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强降雨致多地受灾 西部今有中到大雨山体滑坡风险高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07 13:01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6日)重庆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受强降雨影响,重庆涪陵、彭水等区县遭到不同程度的灾害。预计今日西部偏西地区有中到大雨,彭水、涪陵、酉阳和秀山等地山体滑坡气象风险很高,需加强监测和防范。

昨日12时3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还发布了暴雨洪灾Ⅲ级预警信息,并于15时起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监测显示,昨日重庆中部、西部偏北地区及东南部偏北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潼南等19个区县的169个雨量站暴雨,大足等9个区县的37个雨量站大暴雨。

受强降雨影响,重庆涪陵、彭水等区县出现不同程度的灾害。据视界网消息,昨日,受洪水影响,长寿航道处辖区72座航标都遭到了漂浮物缠挂。航标员介绍,一旦航标被大量物体缠挂航标船尾部就会高高翘起,很容易发生位移或翻沉。

重庆强降雨致多地受灾 西部今有中到大雨山体滑坡风险高

昨日,重庆彭水县汉葭镇青龙小学围墙倒塌,操场被淤泥掩盖。(来源:视界网)

此外,彭水县8万多人也因暴雨受灾,汉葭镇青龙小学的校园里树木东倒西歪,围墙被洪水冲刷得只剩下墙根,操场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淤泥,最厚的地方有30公分。

降雨也给交通带了不小的压力,昨日渝怀铁路彭水段交通中断,黔江火车站出现大量旅客滞留,涪陵火车站17趟列车晚点停运。

今晨,雨水还在重庆西部偏西的铜梁、潼南和大足等地飘洒。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和后日雨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偏西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明日西部和东南部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今起三天,重庆部分区县还将出现高温。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重庆市偏北局地及东南部地区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其中彭水、涪陵、酉阳和秀山等地山体滑坡气象风险很高,请当地务必加强监测和防范。(文/胡华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