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别热!重庆一居民家玻璃被热炸 明天最高温将冲击42℃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8 17:16

中国天气网讯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近日,重庆主城一小区顶楼住户家玻璃被热炸,玻璃碎渣从18层楼坠下,5辆车被砸坏。重庆市气象台连续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起三天(19-21日),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持续在40℃以上,其中,明天将冲击42℃,创近年来最高温纪录。

近期,重庆高温天气频繁光顾,监测显示,近10天以来除了9日、12日,主城其余8天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自7月15日到今天,重庆市气象台已经连续四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下午14时,重庆大部地区气温已经达到了35℃以上,主城已经达到了38℃的高温。

特别热!重庆一居民家玻璃被热炸 明天最高温将冲击42℃

重庆九龙坡一小区住户玻璃被炸裂,消防员对现场进行清理。(来源:重庆时报)

据重庆时报报道,受高温天气影响,主城石坪桥华佳苑顶楼一住户家玻璃被热炸。住户吕女士介绍,她家卧室的落地窗玻璃突然碎裂,所有的碎片从18楼飞坠而下。碎裂的玻璃将楼下停着的5辆汽车砸中。其中受损最严重的一辆车车窗被砸坏。

经消防官兵初步分析,吕女士家玻璃碎裂的原因可能与这段时间的高温天气有关。消防员表示,由于房屋修建的时间较长,长时间经受阳光和雨水侵蚀,加之这段时间连晴高温,玻璃发生自然爆裂的几率很大。在此同时,由于夏天有强烈的阳光直射,而室内有制冷的空调,造成室内外冷热温差大,也会增加钢化玻璃开裂、自爆的概率。

特别热!重庆一居民家玻璃被热炸 明天最高温将冲击42℃


今天上午,毒辣阳光照进山城。(吴琦/图)

未来三天,重庆市各地将持续高温酷暑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42℃,再次刷新今年以来最高温纪录,城口及东南部最高气温为37℃。

20~21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40~41℃,主城区为38~39℃,城口及东南部为36~37℃,防暑降温仍为主要任务。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酷暑天气,市民可多喝绿豆汤、酸梅汤进行防暑降温。另外为防范高温热爆玻璃的情况发生,高层业主可选择为窗户贴上安全膜,能减少强光对玻璃的暴晒,防止玻璃自爆;还可选择防爆膜,就算玻璃爆裂,碎片会粘在膜上,不会飞溅伤人。(文/吴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