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连续18天现高温 2日起降雨助“退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30 18:15

中国天气网讯 自13日以来,湖南的高温天气已持续18天。昨天(29日),长沙远大高跨桥上一辆面包车突然起火,疑似自燃。预计明起三天,长沙、湘潭、衡阳最高气温将达38℃以上,8月2日起,湖南西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届时高温天气将得以缓解。

昨天,湖南可谓是高温与雷雨同步进行,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龙山、桂东等地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同时,全省共30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株洲市区最热,为38.7℃。持续高温已造成湖南多地出现干旱。7月13日以来的高温过程已持续18天,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20日的洪江,达到39.5℃。

湖南连续18天现高温 2日起降雨助“退烧”


昨天中午,长沙东二环线远大高跨桥上一辆面包车突然起火。(来源:潇湘晨报)

据潇湘晨报的消息,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长沙东二环线远大高跨桥上一辆面包车疑似自燃。面包车停在桥上,冒着大火,并未看到驾驶者,当时看到黑烟的目击者推测可能是天太热造成面包车自燃。长沙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1点48分火势得到控制,现场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

本周后期湖南多阵雨天气,届时高温天气终于有所缓解。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四天,受副高外围云系影响,长沙、株洲等东部地区晴天,其他地区多阵性降雨。8月2-3日,张家界、怀化、自治州等湘西地区雨势加强,局地大雨。

湖南连续18天现高温 2日起降雨助“退烧”

气温方面,明起三天,湖南仍将出现35-37℃高温天气,长沙、湘潭、衡阳最高气温将达38℃以上,8月2日起,随着降雨的到来,全省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前期,湖南部分地区仍有38℃以上高温天气出现,建议市民高温天尽量减少驾车时长,尤其是避免正午高温时段外出。行车途中如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黑烟时,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关闭电源后,司机应迅速离开车辆,同时拨打119求救。(文/谭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