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今明天局地仍有大雨 后天湘南最高温可达38℃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08 13:35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8-9日),湖南雨势减弱,局地仍有大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明天开始高温天气有所发展,后天湘南局地将达38℃,需注意防暑降温。

湖南今明天局地仍有大雨 后天湘南最高温可达38℃

昨天下午,长沙天空阴沉,乌云滚滚。摄影:张倩

昨天,阴雨天气笼罩湖南。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湘东南,全省共14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9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江永县千家峒,达197.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7毫米,出现在7日19至20时的江永县千家峒。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雨势减弱,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长沙南部局地大雨;明天湘北有小到中雨,张家界、常德等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后天湘北局地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11-12日,受台风“玛莉亚”外围云系影响,湘东有阵雨,局地大到暴雨;13日湘南、湘西局地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气温方面,今天雨水送来清凉,大部最高气温31-33℃;明天起至15日,高温天气有所发展。其中,明天湘西北最高气温31-33℃,其他地区33-35℃;后天高温范围扩大,湘南局地可达38℃;11-12日,受台风影响,高温将稍有缓和,湘东高温解除,湘西局地35℃;13日高温再度发展,局地将有38℃。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仍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9日起高温天气发展,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及时补充身体水分,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文/张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