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四天广东多地将迎明显雷雨 中北部高温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08 18:11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广东大部遭雨水侵袭。预计未来四天将继续迎来明显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此外,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将达35~36℃,局部37℃,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广东大部遭雨水侵袭,韶关、清远和广州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地伴有7级左右雷暴大风。监测显示,昨天8时到今天8时,有20个站出现100~250毫米的大暴雨,278个站出现50~100毫米的暴雨,726个站出现25~50毫米的大雨,其中最大出现在清远清城区,达152毫米。

受降水影响,昨天大部最高气温普遍下降2~4℃,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湛江徐闻,达34.8℃。今晨,大部市县最低气温23~27℃,较昨天下降了1~3℃,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梅州平远,为22.6℃。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影响,粤北和粤东市县有中(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气温最高气温33~35℃;明后天受偏东南气流影响,南部沿海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还将伴有强雷电、7-8级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北部市县最高气温将达35~36℃,局部37℃;11日,受台风“玛莉亚”外围环流影响,粤东、粤北市县晴到多云转中到强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8级以上雷暴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路径和强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公众需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未来三天广东降雨频繁,需防御局地强降水、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11日,中北部将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请注意防暑降温及防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