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多部门:雨季游客避免山区出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20 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7月19日,北京市多部门都发布了本市雨季相关最新情况通报。北京市防汛办表示,受近几日持续降雨的影响,目前北京市山区和山前地带的土壤含水率已饱和,后续降雨容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特别是现在水汽条件比较好,局地经常会有短时雨强比较大的降雨情况,“7月20日,北京仍将有降雨天气,并开始进入主汛期,强降雨易发频发,适逢周末,郊区出行外出旅游较多,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免或减少山区出行,远离河道、沟道和危险山区,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北京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介绍,北京市自7月15日夜间至7月18日出现全市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大到暴雨,密云、怀柔等区降了特大暴雨,强降雨在山区局地引发了山洪(洪水),洪水冲毁了琉辛路等公路和部分农田,同时,在公路沿线发生了若干起小规模山体崩塌,方量在10-300方之间。据统计,7月16日-18日,北京市共发生地质灾害23起(全部为小型道路崩塌),上述灾害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今,北京市全市平均降雨量310.6毫米,比常年同期256.7毫米偏多21%;6月1日至今,全市平均降雨量222.7毫米,比常年同期176.7毫米偏多26%。

7月17日,北京市旅游委发布消息称,截至当日10时,北京全市因降雨临时关闭景区共179家,涵盖海淀区、石景山区等北京12个区。其中,涉及景区数量最多的密云区、怀柔区和房山区分别已经关闭38家、26家和25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