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艘国际邮轮撤出中国 市场进入调整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20 10:51

北京商报讯(记者关子辰)处于市场调整期的国际邮轮行业开始做减法。7月19日,诺唯真游轮发布公告称旗下诺唯真喜悦号将于2019年4月离开中国市场,执航阿拉斯加航线。这意味着诺唯真游轮旗下唯一一艘在中国市场运营的大型豪华邮轮将暂时退出中国市场。实际上,包括诺唯真在内,当前多个国际邮轮公司也在调整战略,将销售压力较大的船只调离中国市场。自2017年以来,在韩国市场受限后,国内邮轮市场陷入低谷期,加上国际邮轮公司此前的不断加码,邮轮市场竞争激烈。业内人士表示,此番邮轮市场做减法有利于市场长期发展。

根据诺唯真游轮公告内容显示,喜悦号2019年夏季将离开中国,进驻阿拉斯加,2019-2020年冬季则航行至美国西岸及墨西哥。暂定行程为4月10日离开上海,4月26日到达西雅图。

对于喜悦号离开的原因,诺唯真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向宇澄表示,此次调整是公司整体的战略规划所需,中国市场对诺唯真集团来说至关重要。同时,诺唯真游轮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没有改变,对长期在华发展的决心更是坚定。

据了解,诺唯真喜悦号于2017年6月进入中国,并以上海为母港,该船排水量16.8万顿,设施非常豪华。不过,有旅游从业人员坦言,正因为是这样的豪华邮轮,平时登船出游多以中老年游客为主,船上二次消费较少,并不怎么赚钱。

实际上,诺唯真喜悦号并非是第一个离开中国市场的邮轮,2017年11月,公主邮轮便宣布2018年将重点推介海外航线,实际上便是将旗下邮轮暂时调离中国市场。此外公主邮轮还宣布,2018年9月-2019年盛世公主号也将暂别中国,将转至澳洲邮轮市场运营。2018年3月,中国第一家本土豪华邮轮公司天海邮轮旗下的新世纪号邮轮也被携程和皇家加勒比卖掉,TUI集团旗下的Marella邮轮接手,预计该船只将于2018年12月在满足一定交易完成所需条件下被移交。除了“逃离”中国市场的邮轮,还有一些国际邮轮公司选择调整航线应对当前竞争激烈的邮轮市场。

据中国邮轮产业发展大会今年1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韩国市场受限以及价格战导致体验下降等原因,2017年我国邮轮旅客出入境人次为495.5万,同比增长8%,增速首次出现放缓的节奏,其中华东地区降温最为明显。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指出,包船模式导致了中国邮轮市场长期处于低价运行状态,降低了邮轮品质。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企业的调整,邮轮市场越来越回归理性,此番邮轮市场做减法有利于市场长期发展。不过从目前市场动作来看,2019年中国邮轮市场依然充满竞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