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东部高温闷热持续 云南广西等地多分散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31 09:02

中国天气网讯 中东部大部地区闷热持续中,预计今天(31日)重庆、湖南、福建等地高温持续,东北局地还将出现罕见高温。8月初随着台风“云雀”趋向华东沿海,江南高温将有所消退,但最高气温仍达33℃左右,“焖蒸”持续。雨水方面,在广西、云南等地将多分散性强降雨。

中东部高温闷热持续 东北局地现罕见高温

盛夏时节,中东部大部的高温与闷热天气持续中,昨天重庆、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同时,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辽宁、吉林部分地区也出现了高温。其中,辽宁、吉林有15县市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中东部高温闷热持续 云南广西等地多分散性暴雨


近日,重庆最高气温在40℃左右,图为工人顶烈日工作。

今天,热仍将是天气主角,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31日白天,华北中东部、辽宁大部、吉林南部和东部、重庆、江汉中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东部及新疆吐鲁番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最高气温有35~36℃,其中,辽宁中北部、重庆北部和东部、湖北南部、湖南东部、江西中部、浙江中南部、安徽南部、福建东部和北部以及吐鲁番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中东部高温闷热持续 云南广西等地多分散性暴雨

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依旧盘踞在东北到华北一带,京津冀、辽宁、吉林等地将难逃闷热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将在35℃以上。在省会级城市中,沈阳的高温是十分罕见的。从上周末开始一直到8月4日,沈阳或将出现连续8天的高温,这在当地是从未出现过的,同时8月2-3日沈阳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6℃,将打破当地8月极端最高气温纪录。

在南方,从长江中下游地区到四川盆地,这个7月大范围高温蔓延。随着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趋向华东沿海,从8月1日开始,南方的高温范围将会有所缩小,主要集中在重庆、湖南、江西、福建、广东等地。然而高温减少并不代表闷热天气就此完结,长江中下游地区很多地方即使告别高温,最高气温也大多会达到33℃以上,“焖蒸”持续。

中东部高温闷热持续 云南广西等地多分散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闷热天气下引发中暑的可能性比较大,公众需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家中常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强降雨分散 云南广西等局地有暴雨

近期,雨水退居天气舞台二线,虽然没有大范围的强降雨出现,但在部分地区还有分散性大到暴雨。昨天,四川东部、重庆西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部、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及云南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四川成都、宜宾和重庆南川等地大暴雨(100~191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80毫米)。

今天,降雨的范围虽大,但强度不强,预计7月31日08时至8月1日08时,新疆东北部、西藏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华南中西部及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广西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江淮、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上述部分地区伴随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60毫米以上),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东部高温闷热持续 云南广西等地多分散性暴雨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云南以及华南滨海游都是热门之选,提醒前往旅行的游客注意防范强降雨的不利影响,尽量不要前往山区,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