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建高温已持续6天 未来三天高温升级局地或达39℃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31 10:57

中国天气网讯 7月25日以来,福建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热浪。今日(31日)起三天,福建大部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局地或达39℃。近期的高温过程持续时间较长、湿度大,闷热感明显,公众还需注意防暑降温,多补充水分,同时日常生活也需注意节水节电。

7月25日起,福建出现持续的高温热浪。监测显示,昨日福建出现大范围35℃高温天气,共有57个县(市、区)超过35℃,其中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福州闽清为38.7℃。气温高的同时,相对湿度也较大,闷热感明显。

福建高温已持续6天 未来三天高温升级局地或达39℃

今晨福州天空云量较少,相对湿度达70%左右。万灵 摄

未来三天,福建气温仍将继续上扬,局地可达39℃。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到8月1日,福建大部有35℃以上高温,沿海各市有37~38℃,局部可达39℃。8月2日,高温范围有所减小,但福建中南部地区和宁德仍有35℃以上高温,其中漳州、泉州、福州、莆田四市局部有37~38℃。为此,昨日下午16时,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分析,这次持续高温与副热带高压密切相关。往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副热带高压常在日本到我国淮河以南一带徘徊,而今年副热带高压中心位置跟常年同期相比,位置明显偏北,强度偏强,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因此,近期福建上空处在下沉气流下面,下沉增温会使气温升高;另外最近持续高温晴热天气,降水偏少,太阳辐射较强,也导致了福建近期气温持续走高。

气象专家提示,未来三天福建气温高,湿度大,体感闷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多补充水分,同时日常生活也需注意节水节电。(文/万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