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迎来及时雨 有效缓解气象干旱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31 14:15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贵州持续了大半个月的晴好天气被按下暂停键,大部地区出现降雨。预计未来六天,降雨将成为主旋律,毕节、威宁等多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此轮降雨过程将有效缓解前期的干旱,但同时也需注意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贵州的晴好天气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从昨天开始迎来了新一轮降雨。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出现分散阵雨,其中,毕节西部、遵义北部边缘、安顺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贵州迎来及时雨 有效缓解气象干旱

今天上午,贵阳市乌云密布,一场雨正在酝酿中。(杨春竹 摄)

未来六天,雨水都将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毕节、赫章、威宁、兴仁、兴义、贞丰、安龙等地有中到大雨,盘县局地暴雨;8月2日,威宁、盘县、兴义、普安、六枝、镇宁等地有中到大雨,晴隆、贞丰等地部分乡镇有暴雨。

3日,赤水、习水、桐梓、毕节、大方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4-5日,纳雍、普定、安顺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

贵州迎来及时雨 有效缓解气象干旱

俗话说,久旱逢甘霖是一大喜事,据贵州省气候中心监测,截至28日,遵义、毕节东部、贵阳北部、铜仁西南部、黔东南州北部、黔南州北部出现中度干旱,部分地区达到重度干旱。此轮降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对于中北部地区的气象干旱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气象专家提醒,贵州北部、东部地区相关部门要做抓住有利降水过程蓄水,减轻伏旱造成的不利影响。不过,由于降雨频繁,也须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目前正是贵州旅游的旺盛期,气象部门提醒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景区易发气象灾害隐患的排查,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有内河、湖泊、水库等水上旅游项目以及漂流、登山、野外露营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县,要做好灾害性天气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助准备。游客出行前应了解所到地天气状况,做好防范准备。(杨春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