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安徽高温持续 3日台风“云雀”携雨消暑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31 18:24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8月2日前安徽持续高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依旧在35~37℃,局部超过38℃。之后受到台风“云雀”影响,3日芜湖、黄山等地将有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有所回落。

7月以来,安徽各地气温节节攀升,截至目前已经发布13天的高温预警信号,特别是中旬之后每天的最高温均保持在35℃以上,不少地区甚至超过了38℃。

据安徽省农委调查显示,近期的高温少雨,加之夏玉米正处于大喇叭口至抽雄期、夏大豆处于花荚期,叶面积大,蒸腾蒸发量大,致使土壤失墒较快、墒情不足,少部分田块玉米、大豆中午时间叶片发生萎蔫。

高温天气持续的同时,局地午后也多雷雨。昨天安徽大部午后出现分散性的强对流天气,霍山、舒城两地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多地阵风超过10级,固镇、五河6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了50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受风雨影响,昨天15时六安、石台、歙县等地的气温比前一天降低10℃以上。

未来三天安徽高温持续 3日台风“云雀”携雨消暑热


30日午后,合肥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图/钟亦鸣)

今天安徽省依旧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安徽省气象台预计,8月2日前安徽依旧暑热难耐,淮河以南最高气温35~37℃,局部超过38℃,午后多局地雷阵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好消息是,受到台风“云雀”的影响,安徽省2日夜里到3日,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3日芜湖、马鞍山、宣城、池州、黄山等地将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最高气温将会稍有下降,至33~35℃。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受台风影响,虽然让安徽的高温稍有收敛,但是大部夜间的最低气温多在25℃以上,加之后期高温回升迅速,炎热天气依旧未离我们远去,出门在外依旧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同时近期安徽的雷雨天气较多,城区道路容易出现积水现象,开车出行的朋友在遇到路面积水的时候一定要听从交警的指挥,减速慢行,尽量避开积水路段。(文/周芮琪)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