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首个对公众开放冰上赛事竞技馆投入使用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8-01 09:45

 

北京首个对公众开放冰上赛事竞技馆投入使用

7月31日,石景山区召开服务保障冬奥新闻通气会。会上,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介绍,石景山区利用国际雕塑园、莲石湖公园、石景山体育场等场地,将建设不少于20个可拆卸冰雪运动场地,其中,到2020年,该区内仅冰场就将达到10块,位列全市首位(目前全市37-38块)。据悉,石景山区在八宝山地铁西北角建设的市民冰雪体验中心中,本月刚刚投入使用了北京首个对公众开放的冰上赛事竞技馆,占地3000余平方米,将定期向市民免费开放。

作为北京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所在地,石景山区加速了在冰雪运动场馆方面的建设。据介绍,位于长安街边的石景山区市民冰雪体验中心,占地面积为2.87万平方米,包括冰上训练馆、冰上赛事竞技馆两块1800平方米国际奥林匹克标准真冰场,每年可接待20万人次上冰。其中,备受关注的冰上赛事竞技馆占地3000余平方米,冰面长60米、宽30米,馆内设置了4个运动员休息室,以及教练室、医务室、裁判室等配套设施,以及1000个观众看台。另一方面,以及投入使用一年的冰上训练馆已承办冰上赛事500余场,其中国际赛事80余场、国内大型赛事400余场,还承接了10余场大型活动,总计接待11万人次上冰、20万人次参与冰雪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左小兵还介绍,石景山区还将在广宁街道建设全市首个“冬奥社区”。“广宁街道与冬奥组委会驻地首钢西十筒仓仅一墙之隔,其中,街道内的高井路社区被选为首个冬奥特色社区试点。”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宗荣表示,具体来说,石景山区计划在高井路社区建设冬奥体育文化设施,比如打造高井路“奥运吉祥物”一条街;将西北侧红光山改造成体育休闲公园;建设广宁奥运文化博物馆及文体活动中心等。李宗荣透露,未来石景山区还将有更多的街道、社区复制高井路社区的试点模式,“冬奥社区”将向全区普及。

北京商报记者蒋梦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