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国倾覆游船打捞工作准备就绪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10 08:56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泰国游船倾覆事故又现新进展。7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经多方核实,两船乘客中共有127名中国公民,其中有5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人。其中75人获救,41人不幸遇难。目前,中方派出的搜救队与泰方仍在全力合作开展搜救。而同日,泰国普吉岛搜救中心再次就事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泰国海军表示,打捞“凤凰”号相关设备已准备就绪。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凤凰”号上载有101人,其中游客89人,87人为中国籍,而“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死亡和失联人员均来自“凤凰”号。目前,89人中有37人获救,11人失联,在失联人员中,通过酒店住宿记录等方式确认其中5人生还。

发布会上,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表示,目前普吉府警察正对案件进行追责,警方已对两艘翻沉船只船长进行起诉,同时还会继续调查相关公司和旅游从业者的责任;同时,普吉府警察还在继续验证死者身份,已完成打捞的41具遗体中,确认死因的尸检已全部完成,37具遗体完成身份认证,警方将加快对余下4具遗体完成身份认证。

华春莹表示,中方要求泰方继续扩大潜水搜救范围,并动员各方力量加大搜寻密度,“泰方已经表示,中国失联游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就不会停止。”华春莹称,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和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工作组会同泰方,积极为涉事中国游客和家属提供全力协助,并就遗体保存、辨认等问题与泰方保持着密切沟通。泰方已在普吉设立3个家属联络中心和1个接待中心,为事故伤亡人员和家属提供善后协助,包括为家属提供交通食宿以及“一对一”服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