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那些年与“玛莉亚”路径相似的台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0 13:4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化身女汉子强悍来袭,历史上有一些台风的路径与“玛莉亚”十分相似,比如0608桑美、1513莫兰蒂、1312潭美,都是绕过台湾直接在福建登陆,且强度很强,破坏力大。

2006年台风“桑美”是登陆浙闽交界的超强台风

从历史来看,2006年的“桑美”移动路径在地图上能画出一条几乎笔直的斜线,直扑闽北浙南而来。它一路“疯长”,迅速发展成为风力不小于17级的超强台风,近中心最大风速达到惊人的60米/秒,是登陆浙闽交界地区的超强台风,结构非常紧凑,其登陆时的风速之大,让它当之无愧的被称为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最强的台风。“玛莉亚”的路径和“桑美”十分相似,一路奔向福建,但是“玛莉亚”登陆地点应该不会那么偏北。

盘点那些年与“玛莉亚”路径相似的台风

由于“桑美”的风力特别强、强风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降雨时间集中,给浙江苍南和福建福鼎的部分地区带来了毁灭性的破坏,两省因台风共造成450人死亡,失踪138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96.5亿元。

2016年台风“莫兰蒂”擦过台湾直奔福建 重创厦门

2016年的“莫兰蒂”从台湾南端擦过,而“玛莉亚”可能是从台湾北部擦过,虽然是一南一北,但是这两个台风有都从台湾岛近身擦过的这个特点,而且这两个台风前期强度都非常强。

盘点那些年与“玛莉亚”路径相似的台风

“莫兰蒂”2016年9月15日3时5分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别(15级,48米/秒),风雨影响长达60个小时,在福建停留了20个小时。受其影响,福建狂风暴雨,台风中心经过的附件区域14-16级,南安、永春和霞浦3个县(市、区)的6个乡镇超过400毫米,以南安向阳乡464.3毫米最大,最大日雨量251.1毫米(柘荣)。

受“莫兰蒂”影响,厦门电网遭到重创,造成大量变电站停运,全市大面积停电,尤其是岛外地区更加严重。据统计,台风“莫兰蒂”共造成福建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79个县(市、区)7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失踪9人,直接经济损失16.6亿元。

2013年台风“潭美”给福建带来狂风暴雨

1312号台风“潭美”与“玛莉亚”路径也极为相似,2013年8月22日2时40分在福建福清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别(12级,35米/秒),风雨影响长达60个小时,在福建停留了13个小时。受其影响,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12-14级大风,全省有50个县(市、区)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福州、宁德、泉州的12个县(市、区)雨量超过250毫米,以平潭北厝417.2毫米为最大。

盘点那些年与“玛莉亚”路径相似的台风

气象专家提醒,超强台风“玛莉亚”强势来袭,公众需密切留意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取消沿海旅行行程安排。在台风来临时,尽量减少外出,在安全的室内躲避。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此外,出海船只应及时回港躲避,港口设施注意加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