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绵阳现建国以来最大洪水万人受灾 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1 15:26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四川强降雨频繁,受其影响,绵阳涪江发生建国以来最大洪水,已有5万余人受灾,目前水位还在上涨。德阳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城镇内涝、部分村镇被淹、桥梁受损垮塌。预计未来三天阴雨持续,其中今天雨势较强,成都、绵阳等10市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后天降雨稍有收敛,但仍需注意预防地质灾害。

四川绵阳现建国以来最大洪水万人受灾 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德阳什邡机械厂小区被淹,市民抱着孩子趟水出行。(图/利民路社区)

近期,四川频繁的出现强降雨天气,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日08时,全省共272站出现暴雨,大暴雨共394站,特大暴雨共10站。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大部地方和甘孜州中部南部、阿坝州北部降了暴雨或大暴雨;平武、北川、江油、青川、安县、郫县等县(市)的个别地方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绵阳平武县双凤村,为319.5毫米。

据四川日报消息,绵阳涪江发生建国以来最大洪水,本轮暴雨已造成绵阳市5个县市区超过62个乡镇52564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270万元,已转移人口7265人。绵阳各江河均发生较大洪水,其中涪江等主要江河发生了特大洪水,涪江南坝水位站11日8时超警戒水位1.43米,涪江桥10时,洪峰流量1220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1.75米。另外,在持续的降雨冲刷下,德阳也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城镇内涝、部分村镇被淹、桥梁受损,甚至垮塌。

四川绵阳现建国以来最大洪水万人受灾 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今天上午10时,德阳中江县城红卫桥被冲垮。(图/羊兴)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大部及宜宾、自贡、内江3市西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西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凉山州东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明天雨势有所收敛,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部沿山局部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西北部及凉山州局部有中雨。后天,广安、泸州2市有分散阵雨或雷雨,盆地其余地区小到中雨,其中,广元、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巴中、达州7市的局地有大到暴雨,个别大暴雨。

 

四川绵阳现建国以来最大洪水万人受灾 未来三天降雨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四川盆地雨日频繁,雨量较大,易造成气象灾害,公众尽量避免去山区游玩,同时,要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文/粟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