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玛莉亚”夜奔江西将引暴雨 多地景区关闭列车停运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2 10:5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八号台风“玛莉亚”于今天(11日)上午登陆福建连江后强度减弱,但也在继续深入内陆,预计今晚将以热带风暴级从黎川到铅山之间进入江西境内,受其影响,今晚到明天抚州、吉安、赣州、萍乡、新余、宜春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阵风可达7~8级,公众需加强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玛莉亚”夜奔江西将引暴雨 多地景区关闭列车停运

今天下午,江西南丰天空阴沉。(王磊 摄)

随着“玛莉亚”外围环流云系的靠近,今天午后江西东部风力逐渐增大,气温也基本降至35℃以下。而江西西部仍然被高温炙烤,宜春、萍乡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7℃。预计今晚20时前后,“玛莉亚”将以热带风暴级别(风力8级,风速17~20米/秒)从黎川到铅山之间进入江西境内,其中心在江西滞留时间12小时左右,给江西带来风雨影响,高温有所缓和。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江西中南部和西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抚州、吉安、赣州、萍乡、新余、宜春等地普遍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17时至12日上午,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其他地方以中雨或大雨为主,局地有分散性暴雨。

在强降雨的进攻下,抚州、吉安、赣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预计7月11日08时至7月12日20时:抚州市西南部、吉安市东南部及赣州市东北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高,上饶市南部、鹰潭市南部、抚州市中部和东部及南部、萍乡市北部及中南部、吉安市南部及西部、赣州市北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较高,与上述地区相邻的地质灾害中、低易发区,九江市庐山、宜春市北部、赣东北地区有一定的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风险。

此外,未来24小时,江西中部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预计7月11日14时至7月12日14时,宜春市南部可能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吉安市大部、赣州市东北部、抚州市西南部、萍乡市南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为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三清山、灵山、武功山-明月山景区均从今天起停止售票,暂停接待游客,恢复时间待定;铁路方面,赣州、南昌、景德镇等地出发和到达的多趟列车也已经停运。

气象专家提醒,今晚到明天风雨影响明显,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及时加固室外物品或将其转移到室内。目前正是暑期旅游高峰期,景区游客应配合工作人员及时躲避或撤离。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文/谭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