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猫否认被捕中方员工为泰游船事故船方经理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12 10:50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7月11日,泰国普吉岛搜救中心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普吉游船倾覆事故救援相关情况。发布会上,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表示,登上“凤凰”号的总共89人中,有42人获救,其他47人均已遇难。对于事故调查进展,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表示,涉及事故的懒猫公司员工彭大迁作为“艾莎公主”号经理对事故的发生有一定责任,目前已被逮捕。对此,懒猫旅行相关负责人独家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艾莎公主”号是由懒猫向泰国TCG公司租赁的船只,而彭大迁是懒猫与泰国企业在当地合资开设旅行社的中方负责人,负责提供懒猫向该旅行社采购的导游、餐饮服务,并非“艾莎公主”号经理。

诺拉帕表示,目前,事故中遇难人员中已有43具遗体被证实为中国公民,普吉府将向每名遇难者赔付210万泰铢(约合43万人民币)。而据提拉蓬介绍,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已逮捕相关责任人,并传唤船主公司员工等人员进行证据收集,“‘凤凰’号打捞完成后将对船体质量进行检查。如果确定本次事故为人祸,无论责任人是政府官员或是旅游从业者,都将进行追责。”

另一方面,懒猫旅行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懒猫向泰国TCG公司租赁“艾莎公主”号后,双方共同约定了该船只的出船计划,并由TCG负责派出船长1名和船员4名。该负责人表示,双方签订的《包船协议》中明确规定,在考虑到客人及天气因素影响的情况下,TCG公司同意船长和船员在收到甲方(懒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目目的地和行程时间,如出于安全因素考虑,甲方接受船长拥有最终决定权,更改出行路线。

对于懒猫在当地参与投资的旅行社,上述负责人解释称,懒猫与泰国企业合资设立了Lazycat旅行社,根据泰国当地的政策,外资不能控股合资旅行社,因此,懒猫持有该旅行社49%的股份,“在‘艾莎公主’号的行程中,彭大迁所在的Lazycat只负责提供导游和餐饮服务。”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艾莎公主”号载有42人,悉数获救,其中中国游客35人。“凤凰”号上载有101人,其中游客89人、87人为中国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