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比”携强风雨影响华北东北 中东部高温在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24 09:0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4-25日),台风“安比”继续北上,开始影响华北、东北一带,京津冀以及黑吉辽均将出现大到暴雨。另外,“山神”残余环流再次进入北部湾加强为热带低压(尚未恢复编号),将给广东、广西、云南部分地区带来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6日起,随着台风影响结束,中东部大部高温迅速回归,华北南部到江南一带再进“火炉”。

”安比”北上华北东北迎强风雨 “山神复活”影响华南

受台风”安比“影响,昨天,江苏东北部、山东东部等地出现强降雨。监测显示,昨日至今晨,江苏东北部、山东中东部、河北东部、天津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山东中东部和河北沧州等地出现大暴雨,山东滨州、潍坊、日照等地150~193毫米;山东、河北南部、天津、江苏中北部出现6~8级阵风,山东南部沿海和天津东部沿海9~12级。

“安比”携强风雨影响华北东北 中东部高温在即

受台风“安比”影响,昨天中午,山东台儿庄运河上空风起云涌。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安比”继续北上,与北方东移的高空西风槽集合,将给华北东部、东北西部和北部等地带来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河北的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昨天夜间到今天前半夜,偏东地区雨势强,像衡水东北部、沧州、廊坊、唐山、秦皇岛、承德中东部将有大到暴雨,最大小时降水量为30~50毫米。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沿海潮位将明显升高;唐山、秦皇岛、沧州地区陆地风力可达5-6级,阵风7-8级

天津的强降水集中在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天津普遍都有暴雨,北部有大暴雨。最大小时降水量为20~40毫米。全市将有大风天气,风力将达到6~7级,阵风8级。同时,渤海海面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北京的降水影响时段主要出现在昨天半夜到今天白天。全市平均累计降雨量可达大雨,东部、南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7级左右的阵风。

对于东北地区来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集中时段为今明天。预计今天,辽宁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西部以及内蒙古东部有大到暴雨;明天,吉林西部、黑龙江大部有大到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时。这次降水过程有利于缓解辽宁西部的旱情,但仍需注意中小河流水情,防范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安比”携强风雨影响华北东北 中东部高温在即

此外,台风“山神”的环流随着西南季风再次进入北部湾以后,由于海温和有利的环流条件,再度加强为热带低压(尚未恢复编号)。受其影响,今天,强降雨中心转向广西,广东中西部、广西大部、云南南部和西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明天,强降雨中心转移到云南,云南中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东部暂享清凉 台风影响结束高温迅速回归

昨天,台风“安比”继续北上,在它及其后期的残留云系影响下,黄淮东部、华北东部、东北西部等地陆续迎来了较强降雨,气温也随之下滑。监测显示,昨天14时,山东中东部、江苏北部气温普遍下降了6-10℃、局地降幅在10℃以上。以济南为例,昨天14时的气温仅有25.5℃,较前一天下降9℃。

“安比”携强风雨影响华北东北 中东部高温在即

不过降温只是暂时的,一两天过后气温又会回升到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高温也将再度增多,从26日起,随着台风影响结束,副热带高压进一步北抬,中东部大部均将在副高的控制之下,高温还会迅速发展增多,从华北南部到江南一带再进火炉,38℃以上的聚集地将从四川盆地转移到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等地,包括郑州在内的一些地方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

而在华南地区,今起三天雨水频繁,高温减少,多数地方的最高气温30-33℃,虽然还是比较闷热的,但这种温度水平已经略低于常年同期的平均状态。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天气,老年人、婴幼儿需要重点防护。对于老年人来说,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失水较多,导致血液黏稠,容易引发脑栓塞、心肌梗等心脑血管疾病,需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劳累,预防感冒和中暑。婴幼儿由于身体的免疫功能尚未发育成熟,肠道抵抗力较弱,对病菌敏感,母乳喂养应注意清洁;添加辅食应循序渐进;食品应新鲜、清洁,食具应消毒;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腹部着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