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安比”携雨而来 吉林白城松原将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24 19:33

中国天气网讯 受减弱台风“安比”低压环流影响,预计今天(24日)夜间至26日,吉林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其中今夜到明天上午是主要降雨时段,公众需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

台风“安比”携雨而来 吉林白城松原将有大到暴雨


14时,长春上空云层逐渐增厚(图/张欣彤)

7月11日起,吉林全省开启了少有的“烧烤”模式。监测显示,11-22日,吉林省平均气温26.2℃,比常年高3.7℃,为历史同期最高。期间全省80%以上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在32℃以上,极端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15日的珲春,温度为34.9℃。不过“火热”的阶段即将结束,“水深”的时代即将来临。

受减弱台风“安比”低压环流影响,今天夜间开始,一场明显的降水天气即将登陆吉林。据吉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宁分析,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夜间至25日上午,其中白城、松原有大到暴雨,预计过程降雨量为30~60毫米,最大降雨量或达90毫米左右。

台风“安比”携雨而来 吉林白城松原将有大到暴雨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吉林全省多云转阴,白城、松原有大到暴雨,长春北部、四平西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有小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转多云,松原东部、长春北部、吉林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白城、松原西部、长春南部、四平、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吉林全省多云,辽源、通化、白山有小到中雨,长春、四平、吉林、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吉林东部、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受降水影响,明天起,吉林气温回落。预计明天吉林全省最高气温为27~34℃,夜间最低气温为19~24℃。后天吉林全省最高气温为27~31℃,夜间最低气温为19~23℃。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本次降水较为明显,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及城市内涝等灾害,地势低洼地区注意做好排涝措施;防范次生灾害对水电供应、交通运输等城市运行的影响。(文/张欣彤 王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