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强降雨致1.9万余人转移 今天9市仍有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03 11:39

中国天气网讯 6月29日至今,四川强降雨频繁,各地发生较大规模地质灾害灾情、险情34起,紧急避让转移1.9万余人。昨天(2日),暴雨导致四川西成高铁广元段列车晚点停运,17条高速公路多个入口关闭,双流机场大面积延误。预计未来三天四川雨水不断,其中今天成都、绵阳等9市仍有暴雨,局地大暴,需高度警惕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同时注意持续的强降雨对于城市交通的影响。

监测显示,7月1日16时至2日16时,四川盆地西部出现强降雨天气,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的部分地方和巴中市西北部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成都、绵阳和广元3市的个别地方还出现了特大暴雨,最大累计降雨量出现在成都市蒲江县西来镇为313.2毫米,其次为蒲江县铜鼓村306.6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蒲江县西来镇107.8毫米。

受暴雨天气影响,昨天西成高铁广元段多辆列车晚点停运,17条高速公路多个入口关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当日超百个航班延误或取消,1万多名旅客被困机场。

四川强降雨致1.9万余人转移 今天9市仍有暴雨

图为2日早上眉山丹棱镇老君山二环路段塌方布置警戒线。(摄影/李开鹏)

据新华社消息,受连日来四川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6月29日至今,四川各地发生较大规模地质灾害灾情、险情34起,紧急避让转移1.9万余人。成都市共发生地质灾害灾情26处,均为小型灾害,无人员伤亡。强降雨期间,内江市3个县(区)11个乡镇受灾,由于防范工作到位,提前避让转移710户2066名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未发生因灾伤亡事件。

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元、巴中、南充、遂宁、资阳、达州、广安7市和绵阳、德阳2市的东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广元、巴中、达州3市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

四川是我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由于地处青藏高原持续隆升形成的地形急变带和活跃的地质构造带,加之“强震后效应”、极端气候等原因,造成地质灾害高发、频发。连续强降雨可能会引发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