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夏安徽高温日数为近9年来最多 未来一周高温仍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26 18:29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安徽高温天气卷土重来。昨天(25日)全省有35个县市发布了高温预警,大部分为橙色预警。预计未来一周高温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5-37℃,局部超过38℃,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谨防中暑。同时,今起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会明显增多,需注意防范。

连续5天以上日最高气温≥35℃被称作持续高温。据安徽省气候中心统计,今年5月1日入汛以来,安徽各地平均高温日数为12.2天,较常年同期偏多4.9天,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多。持续晴热高温少雨致气象干旱露头并迅速发展,目前淮北、宿州等淮北北部,六安等江淮之间西部,马鞍山、芜湖、宣城等沿江江南东部出现轻到中等气象干旱。

今夏安徽高温日数为近9年来最多 未来一周高温仍持续

昨天中午,合肥迎来强对流天气,雨势较大。(图/新浪微博网友@新安马铃薯)

昨天,全省有35个县市发布了高温预警,大部分为橙色预警。同时,多地还出现强对流天气,像是省城合肥午间时分就迎来一场短时强降水天气。此次强对流天气虽然来得猛烈,但是对于气温并没有太大的打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35℃以上,局部超过38℃。

今夏到目前为止,安徽天气呈现出高温日数多且集中、范围广、强度较强的特点。气象专家田红把原因归到了强盛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上。往年受台风影响,副热带高压会撤退或断裂,但今年截至目前,对安徽有较大影响的台风几乎没有。加上今年长江中下游的梅雨期较短,出梅后副热带高压强而稳定,从7月上旬便开始持续影响安徽,使得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强,气温持续攀升,而城市化又进一步放大了热岛效应。

预计未来一周,安徽仍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阳光猛烈气温高,最高气温35-37℃,局部超过38℃,公众出行要避开中午前后太阳暴晒时段,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谨防中暑。同时,今起安徽的短时阵雨或雷雨天气会明显增多,城区道路容易出现积水现象,开车出行的朋友在遇到路面积水的时候一定要听从交警的指挥,减速慢行,尽量避开积水路段。(文/周芮琪 王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