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26 19:5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的“冲刺期”。7月2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钟晓敏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流服务阶段性成果发布会上披露了目前进口博览会的筹备进展。钟晓敏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30余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博览会,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时宣布,2018年起,我国将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目前,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据悉,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主要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其中,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包括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及各国特色产品,该展区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则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创新设计、旅游服务等展区,邀请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博览会上参展、洽谈成交。

具体来说,博览会将设置7个展区、9个展馆,共27万平米的企业商业展览。其中,货物贸易板块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包括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等6大类;服务贸易板块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覆盖新兴技术、旅游服务等5大类。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博览会中“智能及高端制造”板块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为本次占地规模最大的展览区域,将向采购商展示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全方位解决方案等;与此同时,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本届博览会中参与国家和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参展,将为国内进口食品市场提供更多选择性。

值得注意的是,海关总署监管司副司长何晓睿介绍,针对参展企业集中的货物通关等需求,海关总署颁布了专门针对本届博览会的通关须知、便利措施以及检验检疫禁、限制清单。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举例称,对被列入限制清单,需要有检疫准入要求,但还未获得我国准入许可的食品,经风险评估没有疫情疫病传播风险的可以允许参展;对于部分境外展商有集中需求的、在博览会期间需要进行品尝、散发的预包装食品,在作出统一标识的情况下,可免于加贴中文标签,但应在展览品旁以中文注明品名、保质期、禁忌、食用(使用)方法等事项。

不过,上述上海海关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禁止清单,来自日本福岛等10个都县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饲料等4大类产品将禁止参展和销售,或仅可参展。比如:口蹄疫区国家的牛羊肉产品是不能参展和销售;旧服装禁止展览和销售,旧机电可以展览但禁止销售。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