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珠宝鉴定培训班里的洋学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3:52

 

珠宝鉴定培训班里的洋学生

阿里萨与师俊超老师合影

珠宝鉴定培训班里的洋学生

阿里萨课后与老师、同学继续探讨学习

潘家园北大珠宝宝石鉴定培训班自2011年开办,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每期课程都是珠宝玉石鉴定业界资深授课老师,用最浅显易懂、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把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真实案例分享给大家,加上配套的原产地实践环节,让大家在学习宝石鉴定知识的同时,还能学以致用。因培训成效明显,学员反响热烈,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2018年夏天,刚刚开班的珠宝玉石鉴定培训班第15期课程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学员——来自伊朗的国际友人阿里萨。

阿里萨来北京已经三年了,现就读于北京航空大学,是一名博士研究生。早在鉴定培训班开课前两个月,阿里萨就已经多次向培训班招生处了解课程信息,第一时间报名15期课程。就这样,潘家园珠宝鉴定培训班也走向了国际化,史无前例地迎来了一位外国同学!

谈及潘家园旧货市场,阿里萨表示,他的朋友来北京旅游时都会到潘家园来参观、购物,在国外,潘家园市场名气也非常大,大家都知道中国北京有个潘家园,在那儿总能找到有趣的、有年代感的珍稀物品和精美的宝石。阿里萨也很喜欢逛潘家园市场,闲暇时光在这儿搜寻中国特色的文化痕迹,正是因此了解到潘家园北大珠宝宝石鉴定培训班。

潘家园北大珠宝玉石鉴定培训班是由潘家园旧货市场与北京北大珠宝宝石鉴定中心联合举办的珠宝培训课程,潘家园同时也是作为北京北大宝石鉴定中心的分部,师资及课程均为同步,全程中文教学,虽然如此,对中文运用较少的阿里萨也并不是难题,在这一期课程有位擅于英文交流的学员,成为了阿里萨的学习搭档,帮助他解决每次遇到的语言问题,并且协助他与老师、同学们沟通交流。“木乃伊化昆虫”,是阿里萨使用翻译工具所查询的,培训班的同学告诉他,专业的中文用词应该是远古化石——琥珀。

大家是不是也很好奇阿里萨为什么对这个课程那么感兴趣?学习这个课程有什么目的呢?阿里萨真诚地告诉我们:“第一目的,我对于宝石与鉴定的学习非常感兴趣;第二目的,我的专业是电子学和信息理论,我想设计一种能快速评估宝石的特殊装置(或应用程序)。这个课程非常有用,现在我知道了许多宝石的种类,并且可以辨别翡翠与和田玉。珠宝玉石鉴定比我想象得要难,但是很感谢有潘家园市场组织这个鉴定培训课程,还有我的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我有了巨大的收获!在鉴定培训班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的珠宝玉石鉴定知识,还渐渐地了解到很多的中国文化知识。”

(卢丽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