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月邂逅全球最美油菜花海 青海门源油菜花即将盛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04 17:34

中国天气网讯 门源,一座位于青海省海北州南部的小城。每年7月,这里50多万亩油菜花盛放,犹如金黄色的海洋,被誉为全球最美油菜花海。今年门源油菜花将于7月8日进入盛放期,最佳观赏期长达20天。

从江南到塞北,我国各地的油菜花海并不少见。门源油菜花的独特之处,首先在于辽阔壮观的气势。门源油菜花种植面积达50万亩,绵延上百公里,气势磅礴。金黄的花海、壮阔的祁连山牧场、油画般的蓝天白云以及远处的雪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副具有浓郁西部藏区风情的画卷,也成为国内油菜花景区中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门源油菜花开花时间也打了一个巧妙的“时间差”。在南方的油菜花凋零后,门源的油菜花在7月盛放,为春天来不及欣赏油菜花的游客弥补了遗憾。

今年5月以来,门源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因此油菜花的开放日期比常年偏早2-7天。根据之前的积温和未来的天气预报,油菜花将在7月2日至7日进入初放期,8日至22日为最佳观赏期。7月底,油菜花开始凋零,观赏效果将大打折扣。

通常,油菜花期持续时间较长,最佳赏花期一般可持续20天左右。油菜花开花期间,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油菜花期和“颜值”的影响最大。

除了壮观的油菜花海和西部风情之外,门源夏季凉爽宜人的气候也成为吸引游客的“利器”。每年7、8月正是大江南北酷暑难耐之时,而门源白天最高气温仅有25℃左右,可谓是清凉胜境。

在302省道和227国道沿线,分布着众多油菜花观景点和拍摄点。主要观景台包括大坂山观景区、照壁山观景区、青石嘴观景区、仙米国家森林公园等。沿着227国道一路前行,游客可以欣赏到森林、农田、草原、雪山不同的自然景色,地貌和景观色彩非常丰富。这个7月,来青海门源,邂逅全球最美油菜花海,欣赏大美青海的壮丽山川。

7月邂逅全球最美油菜花海 青海门源油菜花即将盛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