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据揭秘:今年6月北京到底有多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05 09:4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6月,北京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快被频繁出现的高温天气烤干了,只想'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不过也有人说,每年高温天大伙儿都习惯性喊热。真相到底如何?数据会告诉你,今年6月北京到底有多热。

10天!6月高温日数近十年最多

自1981年来,北京高温天来得越来越早,也越来越多。今年6月,北京自1日气温突破35℃高温线以来,共出现了10个高温日,为近10年最多,近38年第二(与1982年并列),仅次于2000年6月的11天。

连续4天!近17年来6月最长高温天

在我国,连续3天高温就算一轮高温热浪。今年6月高温日数持续了4天(6月27-30日),为近17年来同期最长高温天。

39.9℃!6月极端高温创近38年来新高

今年6月,北京平均气温为25.4℃,较常年同期偏高1.6℃,是1978年以来第二高值。月内,上旬和下旬气温均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中旬接近常年。6月29日,极端最高气温达39.9℃,创下近38年来新高。

夏夜越来越热 今年7月高温日将偏多

北京6月的夜间平均最低气温在上世纪80、90年代大多不足20℃,2000年以后却普遍高于20℃,今年达21.1℃,为38年来第三。28日当天,最低气温26.1℃,为38年来最高。

北京一年中最热的往往是7月,常年高温日数为3.8天。据北京市气候中心预测,今年7月,北京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高温日数也略偏多,平原地区月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6~38℃,夜晚也将更加难熬。即将迎来酷热三伏天的日子里,小伙伴们更要注意防暑降温哦!(策划:崔丽丽 尤焕苓 设计:任成英 审核:刘珺 张永宁 叶彩华 监制:张硕 余晓芬 数据来源: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

数据揭秘:今年6月北京到底有多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