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雨水中断郑州持续12日高温 今起河南雷雨频繁局部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27 14:50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27日)起三天,阵雨、雷阵雨天气将频繁光顾河南,其中今天大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

昨天,河南多地出现雷雨,局部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雷阵雨将继续光顾。河南省气象台9时55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阳、平顶山、漯河、驻马店、信阳五地区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雨水中断郑州持续12日高温 今起河南雷雨频繁局部大暴雨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东风2-3级。白天西部、北部最高气温29-31℃,其他地区31-33℃;夜间西部山区最低气温22-24℃,其他地区25-27℃。

周六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周日全省阴天间多云,中西部、北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雨水中断郑州持续12日高温 今起河南雷雨频繁局部大暴雨

降水带来难得的清凉,中断了前期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以省会郑州为例,截至昨天高温已连续出现12天,追平历史纪录,今起一直到下周四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下,尤其是今明天,最高气温只有31℃,跟前两天相比凉快不少。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盛夏气温高、湿度大,有利于不稳定能量的积蓄,能量在午后达到高值,一旦被触发形成降雨,常常伴有电闪雷鸣、强风骤雨等,突发性强,杀伤力大。加之目前正值暑期,家庭游、亲子游等外出游玩的人员众多,公众需注意提防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游客应避免在强降雨时段进入灾害易发区;同时警惕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