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部湾旅更名弱化旅游属性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7-17 10: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旅”)接连出招谋转型,而更名则是一大新举措。7月16日,北部湾旅披露,此前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如今变更公司名称的工商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取得北海市行政审批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证券简称将于7月25日起由“北部湾旅”变更为“新智认知”。业内普遍认为,目前这家公司的智慧公安等业务增长迅速,反观旅游板块,出现部分企业业绩下滑等问题,故北部湾旅欲撕掉“旅游企业”标签。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北部湾旅近几年虽然整体业绩出现增长,但其海洋旅游航线业务及其他旅游业务却处于盈利持续收窄的状态,主要依靠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拉升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部湾旅营业收入为4.6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1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17.81万元,其中一季度行业认知解决方案归母净利润2179.53万元,同比增长55.41%;而旅游业务归母净利润则亏损2392.33万元。

在北部湾旅最新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中也明确,该公司通过积极拓展智慧公安、雪亮工程业务,行业认知解决方案类业务量不断增加,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同时北涠航线客运量稳步增长,拉动公司利润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在迎来了新董事长后,北部湾旅迅速对旗下业务进行调整,宣布拟转让5家子公司股权,包括广西红水河旅游发展、秦皇岛新绎旅游、烟台新绎崆峒岛旅游开发、烟台新绎游船、烟台新绎飞扬客船公司的股权,转让价款共计1.23亿元。当时就有业内人士分析,大规模削砍海航旅游业务是在为转型铺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