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天高温覆盖四分之一国土 加长版三伏来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7-17 08:54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起,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今年三伏天超长待机,达40天。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我国天气非常应景,高温范围扩大,预计今天高温面积达230万平方公里。同时,长沙、重庆等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本周,从黄淮至江南多高温天气,需做好防暑准备。

今天高温覆盖四分之一国土 加长版三伏来袭


近期,广西柳州融安县天气炎热,孩子们在泳池戏水纳凉。

今天起,进入一年当中最热的三伏天,高温范围将扩大。昨天,我国大约210万平方公里国土被高温覆盖,预计今天将达230万平方公里,约占四分之一国土;后天,高温范围略有缩减,达220万平方公里。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高温主要集中在黄淮至江南一带,以及甘肃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

今天高温覆盖四分之一国土 加长版三伏来袭

预计7月17日白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华南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地区、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北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局地可达37~42℃。为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高温不但开疆拓土,扩大影响范围,部分地区的气温还会创今年来新高。今天,武汉、长沙、重庆等地的气温将达37、38℃,都将创今年来新高。同时,西北地区多地气温也不甘示弱,兰州、银川多地气温也将达35℃、36℃,创今年来新高。

今天高温覆盖四分之一国土 加长版三伏来袭

本周多地高温将实现“大满贯”。

同时,此轮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预计,省会级城市中,西安、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南昌、重庆本周高温大满贯,一周七天高温天天见。重庆高温从7月13日开始,如果本周高温全部兑现,连续日数将达到10天。而对于济南,高温从7月15日开始,不仅可能在本周持续,按照8-15天预报,下周可能还会维持,有可能打破当地最长连续高温纪录(原记录为10天,1955年7月19-28日/2005年6月15-24日)。除了济南,山东淄博、泰安、潍坊、东营等城市也都有可能突破当地最长连续高温纪录。

近期,华北地区降雨频繁,天气清凉。周后期华北中南部高温也将露头。石家庄高温从20日开始,持续至周末。北京20日起气温也将升至34℃左右,体感闷热。此消彼长,周后期,甘肃、银川等地降雨增多,气温下降。

此轮高温耐力持久,从早热到晚。本周,江南等地最低气温普遍有26-29℃,局地可能超30℃;黄淮一带也将气温也在27℃左右。

此轮高温过程覆盖面积广、持续时间长,而且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低空湿度较大,体感温度会高于实际气温。因此,上述地区的人们需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户外工作者需准备仁丹、藿香正气水等,以备不时之需。同时,持续高温也将对供水、供电带来严重考验,有关部门需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应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