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迎高温持久战最高达38℃ 黄冈等地气象干旱明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9 21:0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早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温将升至37℃以上,明后天,气温维持在35-38℃。持续高温少雨导致随州、黄冈等地出现明显的气象干旱,相关部门需及时治理。

昨天,湖北全省天气晴热,全省有8成以上的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高温线,其中,约有一半的县市最高气温超37℃,罗田以39.2℃位居高温榜首位。此外,黄冈的红安、浠水、团风、蕲春4县市还出现瞬时大风,达到7-8级。

湖北迎高温持久战最高达38℃ 黄冈等地气象干旱明显

今天中午,武汉天空晴朗,闷热持续。

未来三天气温居高不下,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早06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除神农架、恩施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部39℃以上。明后天,全省最高气温基本都将维持在35-38℃,且相对湿度较大,很多地方体感温度都将超过40℃,感觉闷热。

天气方面,直至本周末,除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外,其他地区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近期“晴热+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模式将频繁出现,公众需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的临近预报预警。

湖北迎高温持久战最高达38℃ 黄冈等地气象干旱明显

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十堰、随州、孝感、黄冈等地出现明显的气象干旱。据武汉区域气候中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截至到13日前随州、孝感、武汉、咸宁等地仍有高温热害,十堰、襄阳、荆州等地旱情维持略有缓和,黄冈旱情将会加重。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处于湖北秋收作物产量形成关键时段,高温热害、干旱叠加,对农作物生长、产量形成影响较大,农民朋友们应加强田间保墒蓄水工作。(图文/范进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