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年亏损2.63亿港元 国泰航空欲精简岗位减负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8-09 2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国泰航空集团最新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该集团上半年收入530.78亿港元,同比上涨15.7%,但仍未扭转两年来的亏损局面,上半年亏损2.63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上半年,国泰航空集团营业开支高达523.81亿港元,其中燃油开支就高达160.46亿港元,此外,99.35亿港元的员工开支也占据了营业开支中的“大头”。而国泰航空中国区市场推广及销售总监姜凯恩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虽然目前部分航企都选择了收缩洲际长航线,但国泰航空却打算反其道而行之,在该公司已经或即将新增的9条航线中,有5-6条均为长航线,其中包括华盛顿、西雅图等有市场需求但其他航空公司布局不多的目的地。而且,姜凯恩还表示,之后国泰航空还会精简部分地区的人员岗位。

2016年以来,国泰航空步入亏损之路,当年净亏损额达到了5.75亿港元。到了2017年,国泰航空的亏损规模进一步扩大至12.59亿港元,当年上半年,该集团的亏损更是一度上升至20.51亿港元。而根据本次公告,2018年上半年,国泰航空亏损虽然有所收窄,但仍然达到近3亿港元。

伴随国泰航空遭遇历史上罕见的连续亏损,该集团也在去年抛出了“三年转型计划”。随后不久,公开消息显示,为了节流,国泰航空开始谋划削减30%的人力成本。“我们希望通过为期三年的转型计划改变集团的工作方针,更有效地控制成本。”姜凯恩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泰航空重组了总部团队架构,委任了新的管理及领导团队推行了一系列控制成本等举措,而未来几年国泰航空集团还会向更精简等方向发展。

此外,与其他航企有选择性地收缩洲际长航线节省开支的做法不同,姜凯恩透露,国泰航空还将重点布局这部分市场,“今年,国泰航空在欧洲和北美航线上,已经或将陆续开办往来布鲁塞尔、哥本哈根、都柏林、华盛顿、开普敦的航班,明年3月还会开通每周四班往来西雅图的航班。”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泰“逆势”增开长航线,但是此举是否能为国泰有效止损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