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增加现金流 云南城投拟转让昆明七彩公司股权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8-09 21:00

北京商报讯(记者武媛媛)云南城投再度出售旗下资产增加现金流。8月8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昆明七彩云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昆明七彩公司”)59.5%的股权。而就在此前的一周左右的时间内,该公司还发布公告拟采取公开挂牌或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云南城投天堂岛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

根据云南城投本次公告,四川省清凤现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凤现代”)拟参与公开竞买昆明七彩公司59.5%股权,并已于8月6日与云南城投签署《协议》,清凤现代同意于上述协议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借款方式向公司支付7.6127亿元作为交易保证金。

据悉,作为“买方”,清凤现代主营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方可经营)、物业管理。数据显示,清凤现代最近一年的资产总额为 24.85亿元,净资产值为 8.76亿元,营业收入为 10.13亿元,净利润为 1.29亿元。而昆明七彩公司则主营项目投资及对投资项目进行经营管理;房地产开发及经营。

云南城投对此交易表示,本协议签订后,清风现代支付交易保证金,有助于增加公司的现金流。昆明七彩公司 59.5% 的股权转让完成后,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实际上,昆明七彩公司被云南城投招致麾下仅仅只有一年多的时间。2016年11月,云南城投宣布注资8400万元,取得诺仕达集团所拥有的昆明七彩公司70%股权,同时得以对昆明七彩公司开发建设的“古滇南部文化旅游城市服务区”项目进行土地后续开发与管理。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云南城投确实一边在频繁进行并购,同时也加快了出让旗下资产的脚步。本次云南城投转让昆明七彩公司股权,只是该公司为纾解资金及业绩压力而“卖子”的其中一步。数据显示,云南城投2015-2017年负债率分别达87.64%、89.22%和88.82%,但仅靠出售资产变现并不是长久之计,培养具有造血能力的优质项目才是可持续发展的重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