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昆明丽江等将有暴雨 强对流和地质灾害双预警齐发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2 18:46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云南降雨增多增强,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预计今天,昆明、丽江、大理、西双版纳等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强对流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均在生效中,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监测显示,21日8时-22日8时,云南多地出现小到中雨天气,其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大,达大到暴雨。省会昆明降雨量44.1毫米,大雨量级。

今天,云南依旧有较强降雨。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丽江南部、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昭通、昆明、楚雄、玉溪、红河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云南昆明丽江等将有暴雨 强对流和地质灾害双预警齐发

同时,今天3时30分,云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昭通、昆明、楚雄、玉溪、红河、文山、丽江、大理、保山、德宏、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或冰雹。

明后天,降雨将有所减弱。其中,明天云南西部和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后天云南大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目前,云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仍在生效中,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及降水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降水可能伴随的雷电、阵性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