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后天辽宁强降雨来袭 丹东本溪等局部将有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2 17:17

中国天气网讯 受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和东北低涡共同影响,预计明后天(23-24日),辽宁东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累计降水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00-180毫米,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注意出行安全。

明后天辽宁强降雨来袭 丹东本溪等局部将有大暴雨
22日上午,沈阳上空云层较厚,天气阴凉。

昨天台风“温比亚”离开,辽宁降雨结束。今天,全省以多云为主,体感舒适。然而,明天随着台风“苏力”的到来,辽宁将出现新一轮降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14时,“苏力”的中心位于东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23日早晨前后在黄海东南部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并将于24日上午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尔后穿过朝鲜半岛向我国东北地区南部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此次降雨主要时段将出现在明后天,累计降水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00-18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降水过程中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后天辽宁强降雨来袭 丹东本溪等局部将有大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午后到夜间,丹东地区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本溪、丹东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丹东地区及岫岩、新宾、清原、本溪县、桓仁暴雨,局部大暴雨,铁岭地区及庄河、抚顺市区、本溪市区、辽阳县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小雨到中雨。

后天夜间到25日白天,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辽阳、铁岭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同时,海区和陆地风力强劲,海区阵风可达9-11级,陆地阵风可达7-9级。

受降雨影响,各地气温有所下降,后天将达到最低值。明天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5℃-28℃,后天锦州、盘锦、朝阳、葫芦岛地区最高温26℃-28℃,其他地区均回落至25℃以内,抚顺、辽阳和铁岭地区仅有21℃-22℃。

气象部门提醒,受前期强降水影响,丹东、本溪地区等地土壤已饱和,此次降水的叠加加大了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有关部门应强化地质灾害的监测防范,以防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大连东部及丹东地区沿海风力较大,海上作业船只应提前回港避风,并适时关闭涉海、涉水旅游景点和娱乐设施,取消相关大型户外活动。另外,如遇道路积水严重,公众应及时绕行躲避,注意出行安全。(文/宋思宇 孙欣 梁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