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龙江台风雨将来袭 哈尔滨等多地有大到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2 17:13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苏力”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明天(23日)夜间至25日,黑龙江台风雨来袭,中南部将出现较强风雨天气,哈尔滨、牡丹江、大庆、绥化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累计降水量或超过100毫米,需注意防范。

昨天黑龙江省多地出现降雨,中北部普遍达到了中雨和大雨的量级,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嘉荫,为65.4毫米,达到暴雨量级。

黑龙江台风雨将来袭 哈尔滨等多地有大到暴雨

今天中午,哈尔滨蓝天白云相伴。(图张译阳)

此次降水在今天白天趋于结束,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大部分地区迎来晴好天气。黑龙江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牡丹江南部多云转小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黑龙江台风雨将来袭 哈尔滨等多地有大到暴雨

不过新一轮强降雨即将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将于24日上午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受台风“苏力”和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间开始,黑龙江省中南部地区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黑龙江台风雨将来袭 哈尔滨等多地有大到暴雨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主要降雨时段为23日夜间至25日,其中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南部、牡丹江、鸡西及伊春中部、鹤岗西部、佳木斯西部累计降水量50-80毫米,大庆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西南部、牡丹江西南部部分市县100-120毫米,黑河北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10-25毫米,大兴安岭0-5毫米,其它地区25-50毫米。24日中南部地区有5-6级东北风,阵风可达7-8级。

气象专家提醒,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水与上一轮降水间隔时间较短,局地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另外,当前正值玉米和水稻乳熟期和大豆鼓粒的关键时刻,也是畜牧渔业生产的重要时期,“苏力”带来的强风雨天气将给农业、渔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低洼地块要在降水来临前清理排水渠,同时合理增施肥料,增强植株的抗倒伏能力,肥料、农药喷施作业前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避开风雨天气。(文张译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