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目湖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约一成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8-23 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去年成功闯关IPO,缓解了长期备受诟病的高负债后,8月20日,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目湖”)发布了A股上市来的首份半年报。公告显示,天目湖2018年半年度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加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02.74万元,同比增加11.06%,相较于去年全年净利润21.92%的增幅下降了一成多。

据悉,天目湖主要从事旅游景区的开发管理和经营,所涉经营项目主要包括景区经营、水世界主题公园、温泉、酒店、旅行社等相关旅游业务。2017年9月,该公司在A股上市,是江苏省首家上市的旅游景区。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天目湖共有4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温泉公司、旅行社公司、农业公司和职工休养公司,1家全资孙公司是千采旬酒店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分别为竹海公司和索道公司。其中,报告期内,温泉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26.64万元,净利润605.67万元;旅行社公司实现营收7672.11万元,净利润220.48万元;竹海公司实现营收6726.36万元,净利润2259.35万元;索道公司实现营收340.45万元,净利润122.0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目湖对之前引发质疑的上市募资用途也进行了说明,在半年报发布同日披露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天目湖表示,公司上市募资用于“天目湖文化演艺及旅游配套综合项目”、“天目湖御水温泉二期项目”和“归还银行贷款”的3.6亿元, 1.53亿元用于了归还银行贷款项目,1925万元用于了御水温泉二期项目,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1.8亿元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

去年,天目湖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招股说明书上明确,天目湖募集的资金中有高达4亿元是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当时就引发了业界对于该公司负债率是否过高的讨论。此前几年,随着天目湖经营不断扩大、景区改扩建的不断投入,公司资产负债率也在不断走高。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合计为9.65亿元,负债合计为6.02亿元,短期借款为7000万元。2014年至2016年资产负债率(母公司)分别为69.91%、63.87%和63.08%。对此,有分析师曾公开表示,文旅产品并非快消品,需要时间的打磨和不断总结经验进行完善,优秀的文旅产品是很难速成的。

虽然天目湖201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的负债率已经大幅减少,但本次天目湖在半年报中也明确表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所处的长三角地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且该地区经济发达,各旅游景点对客源的竞争非常激烈。区内外交通的快速发展极大缩短了各大型景区间的时空距离,游客出游选择增多,区域性景区竞争加剧。同时在周边城市,大型企业集团同样借助良好的政策环境新建、扩建大型休闲度假类目的地,产业资本的迅速涌入提高了景区估值,加剧了优质旅游资源的竞争态势,提升了外延扩张的成本和难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