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气象 “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扬帆起航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3 18:49

中国天气网讯 8月23日,2018中国气象“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正式开赛,大赛官网也面向公众成功上线发布并接受参赛团队报名,按照大赛流程,预计9月1日开始提供数据资料的下载。

2018中国气象 “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扬帆起航

2018中国气象“神·气”大数据算法与应用大赛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旨在激发社会各行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对气象数据应用的想象力和创新力,推动气象数据与多行业数据挖掘应用的市场发展。同时,与高校科研工作密切结合,推进气象数据在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中的多方面应用,推进气象数据共享开放,从而促进气象数据的科研成果转化。

本次大赛为全国性赛事,大赛用到的数据源分别来自中国气象局、京东等大数据巨头单位沉寂多年的宝贵数据。为了增加大赛的趣味性,大赛分别开设了算法赛、应用赛、创意赛三大类赛题,其中算法赛是通过数学模型对海量云彩图片进行深度学习后,让算法可以对天空中的云朵进行识别和分类,甚至做到预测未来天气。这对社会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未来有望形成商业化案例。三类赛题中单项赛事奖金最高金额25,000元,总奖金池金额高达100,000元,在业内极具吸引力。

本次大赛由华风创新研究院、北京天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晓数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三家企业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为本届大赛营造公平、公正、权威、高效的竞赛环境。

华风创新研究院是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中国气象局科技成果应用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同时具有“科研实体”与“产业孵化器”的职能。研究院依托全国气象部门的行业资源,着眼气象服务前沿技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产学研用”搭建快速、便捷的无障碍通道,提升跨部门协同创新效率,促进气象产业融合发展。

北京天译科技有限公司是华风气象传媒集团的子公司,负责中国天气网、智慧气象服务云平台等的运营工作。天译公司已为农业部、旅游局等多个部委级单位提供服务,也与腾讯、阿里、百度等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本次大赛的气象数据也由天译公司负责支撑。

北京晓数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国内首个专注科研的大数据资源和计算服务平台,为教育行业提供平台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整合科研数据资源、提供零代码互动大数据计算能力、酷炫可视化体系,降低获取科研数据和数据计算的成本,提升计算效率。目前晓数科技已触达国内500余所高校,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科研教师团队提供服务。

本届大赛还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专家作为评委组成员,其中包括留美经济学博士,影响中关村50人之一的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以及中国气象局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陈钻、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等,多位业界大咖的加入让整个大赛在业界极具权威性,在高校领域也颇具魅力。

目前大赛官网已经正式对公众发布,报名通道也即将开启,欢迎社会各界的算法精英积极参赛并预祝大家在大赛中取得骄人战绩。

大赛官网:mbdaa.bigdata711.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