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云雀”明天夜间起将给上海带来明显风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1 20:0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日)上海最高气温在34℃左右,午后云系增多,风力增大,部分地方会有短时阵雨出没。受“云雀”影响,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风雨将至,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随之回落,高温得以缓解。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海多云,最高气温在34℃左右,偏北风3-4级,午后开始云系增多,风力增大至4-5级,长江口区阵风有6级,一些地方还会有短时阵雨出没。

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8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偏东大约560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它将先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2日早晨以后开始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强度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并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云雀”明天夜间起将给上海带来明显风雨

受“云雀”影响,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上海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气温随之回落。上海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夜里起风力趋于增大,后天陆地最大阵风7~8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阵风9~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10~11级。过程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50~9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50毫米。

台风“云雀”明天夜间起将给上海带来明显风雨

上海市气象台气象专家分析,“云雀”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台风,尤其是它的奇葩路径。台风通常生成于热带海洋上,当逐渐向北移动到达中纬度时,由于环境场变差、能耗等原因,台风强度减弱并逐渐消失;而受到中纬度西风带的影响,台风的行进路线也多转为自西向东移动。因此,能在强大的中纬度西风带中存活并逆流而行的台风就非常少,如同“云雀”一般,在北纬34度附近长时间逆袭,横扫日本后进入东海,并有可能登陆华东中部沿海的绝对是史无前例。与之较接近的是1998年第10号台风“托德”,曾在琉球群岛北部海域沿北纬30度西行登陆浙江宁波;还有1950年第10号台风,登陆日本鹿儿岛之后回旋了一段时间,再沿北纬32度附近西行登陆江苏启东。

台风“云雀”明天夜间起将给上海带来明显风雨

“云雀”的前世是被除名的“清松”。“清松”之所以被除名,并不是通常所说的“造成重大灾情、人员伤亡或巨大经济损失”这一原因,而是由于其英文Sonamu发音接近Tsunami海啸,容易引起民众恐慌,故而被除名。不知道“云雀”有没有可能因为其奇特路径与位置也被除名,因为这一原因被除名的台风也是有先例的,如2001年第26号台风“画眉”,就因为它生成地最接近赤道,又是首个登陆马来半岛南部、逆袭新加坡的台风而被除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