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宁9地气温破纪录后天迎高温巅峰 下周降水来救场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1 14:32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辽宁现持续高温,昨天(31日),新民、鞍山等9站最高温打破历史纪录。预计未来五天高温持续,其中3日,气温达巅峰,最高温可达37℃以上,局地40℃,沈阳将会刷新当地8月极端最高温纪录。好在,下周辽宁迎来降水,可缓解高温及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

昨天,辽宁全省平均最高温达35.9℃,相较于常年同期偏高6.9℃。监测显示,新民、鞍山等9站最高温再次打破了历史纪录(还有凤城与最高纪录持平)。其中,桓仁29-31日连续3天刷新纪录,本溪县39.2℃也是连续两天破纪录。另外,还有4站打破当地7月最高纪录,也排进了历史前三。

辽宁9地气温破纪录后天迎高温巅峰 下周降水来救场

近期,辽宁持续高温少雨导致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加重。大连、抚顺西部、本溪、阜新、铁岭地区及法库县、凤城市、黑山县出现中度到重度干旱;沈阳北部、锦州东部、葫芦岛东部地区及建平县出现轻度干旱。

辽宁9地气温破纪录后天迎高温巅峰 下周降水来救场

今天上午,大连市区天气炎热,市民吃雪糕解暑。(图/王忠福)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天,辽宁天气仍以晴为主,继续维持高温闷热天气,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5~38℃。其中3日,气温达到最高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局部可达40℃。

沈阳已经连续4天出现了高温,很有可能打破高温连续日数的最多纪录(1952年连续5天),且3日最高气温或达37℃,将会刷新当地8月极端最高气温纪录(此前纪录是35.7℃)。

辽宁9地气温破纪录后天迎高温巅峰 下周降水来救场

好在,下周辽宁将迎来两轮的降水过程,全省迎接凉爽。预计6日,全省有中雨,7~8日全省有中到大雨,可以有效缓解旱情。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大田作物处于需水关键期,建议有条件的干旱地块及时灌溉,减少干旱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高温高湿天气易增加作物病虫害发生发展风险,建议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公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防护措施防暑降温,防范高温天气引发的中暑。(文/王家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