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高温致近四成土地干旱 明起三天通辽等地晴热依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1 17:45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1日)开始,内蒙古气温不断升高,多地进入“烧烤”模式,全区最高温达到40.1℃。在阳光的猛烈炙烤下,全区旱情再度发展,干旱面积已占总面积的近四成。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中西部大部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7℃以上,各地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内蒙古高温致近四成土地干旱 明起三天通辽等地晴热依旧

赤峰市翁牛特旗天气炎热,气象局工作人员在烈日下维修自动站。(张建辉 摄)

7月末,内蒙古逐渐告别阴雨凉爽的天气,大部地区被副热带高压所控制,晴热高温占领全区。监测显示,昨天,共有31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3℃,7个站点超过35℃,其中,阿拉善盟拐子湖地区的最高温达到40.1℃,为全区最高。内蒙古气象台自7月30日已连续三天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在阳光的猛烈炙烤下,全区旱情再度发展。据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测算,截至7月29日,全区干旱发生面积为33.13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8.9%,比7月25日增加了26.1万平方公里。

内蒙古高温致近四成土地干旱 明起三天通辽等地晴热依旧

昨天,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最高温近40℃,旱情严峻。(郭敏 摄)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明起三天,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除东北部地区外,大部地区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乌海、巴彦淖尔西南部、鄂尔多斯西北部、包头北部、乌兰察布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部、赤峰、通辽将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有37℃以上高温天气,上述地区干旱呈加重态势。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二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建议各地要全力做好水电供应和调度,给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减少或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作业;同时做好前期受洪涝灾害地区的卫生防疫以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受旱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群众身体健康。(文/郭敏 王敏芝)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