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带低压掀风雨 福建宁德福州平潭等局部将有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4 20:20

中国天气网讯 台湾西部热带低压将于明天(2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未来三天福建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其中宁德、福州、平潭等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公众需注意加强防范。

热带低压掀风雨 福建宁德福州平潭等局部将有大暴雨
今晨,福州天空云层较厚,天气阴沉。(图/万灵)

监测显示,昨天福建出现分散性暴雨,23日6时-24日6时,共有17个县(市、区)的40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三明沙县和三元区的2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以沙县凤岗街道的109.4毫米为最大;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平和山格镇65.5毫米。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6-7级阵风8-9级,局部出现10级。

今天上午8时,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台湾省彰化境内,中央气象台预计,热带低压有可能于明天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沿海登陆(15-20米/秒,7-8级,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热带低压掀风雨 福建宁德福州平潭等局部将有大暴雨

受其影响,福建未来三天将有明显风雨天气。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宁德、福州、平潭、莆田北部、三明东北部和南平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阴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局部中雨。后天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和莆田阴有大雨到暴雨,三明、福州、宁德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南平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

风力影响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中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10级,明天白天中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10级,明天夜间,风力减弱至5-6级阵风7级。

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黄志刚分析,这个热带低压具有距离近、移动慢、雨量大、强度弱等四个特点。受其影响,降雨最强时段出现在今天夜间,预计24小时雨量中北部沿海地区可达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近一个月福建降水偏少,这次热带低压带来的降水有利于缓和气象干旱。不过,公众还需密切关注热带低压的动向,积极防备热带低压及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尽量待在较为安全的场所,避开低洼地区和危房。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文/万灵)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