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浙沪台风雨明日最强盛 四川云南等强降雨不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2 12:2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起,随着台风“云雀”靠近,华东地区风雨渐起,明天降雨最盛,上海、江苏、安徽部分地区有暴雨,需做好防台措施。同时,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多降雨,四川盆地、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需防范地质灾害。

“云雀”明天登陆 苏浙沪皖多地有暴雨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走位“妖娆”,在登陆日本之后,又辗转前来靠近我国,将于明天登陆浙苏一带沿海。今晨5点钟,“云雀”位于浙江舟山东偏南方大约42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苏浙沪台风雨明日最强盛  四川云南等强降雨不断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开始,“云雀”的外围云系将给浙江带去降雨。随着“云雀”的靠近,明天华东地区雨势加大,将是影响最为严重的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北部、安徽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台风的大风主要出现在台风中心附近以及北侧,今天开始华东沿海地区风力将会逐步加大;今天夜间到3日白天,上海、长江口、江苏东部沿海可能会有7-8级风,阵风9-10级。4日,“云雀”对华东地区的影响就将减弱结束。

尽管“云雀”登陆时强度不强,但长三角地区仍需做好防台准备。受台风风雨影响,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南京禄口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合肥新桥机场航班可能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出现延误或取消。出行经过沪蓉高速、杭瑞高速、沪渝高速、沪昆高速相关路段也需及时注意管理部门的通知。上海、江苏南部一带地区市民需注意,提前拿走窗台上的花盆等可能造成高空坠物的物品,同时远离广告牌等危险设施,出行注意安全。

西南地区多降雨 需防范地质灾害

苏浙沪台风雨明日最强盛  四川云南等强降雨不断

近期昆明多降雨。图为7月31日国贸路与金汁路交叉口积水淹到公交站台。(来源:云南网)

近期,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西南地区多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云南、贵州西部、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今天,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甘肃陇中西部、青海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华南西部和北部、内蒙东北部及甘肃陇中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40毫米)。

苏浙沪台风雨明日最强盛  四川云南等强降雨不断

明天,云南、广西的降雨也将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华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大部、西北地区中部、西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四川盆地南部、广西西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同时,除西南和华东地区外,东北北部成为另一片强降雨区域。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四川、云南等地地形条件复杂,加之前期降雨累计量大,土壤含水量较高,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同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有暴雨,需防范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