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等地7月连续高温超半月 东北华北下周“退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02 20:07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7月全国气候特征。刚刚过去的7月,全国高温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高温日数为历史第四多,重庆等地连“烧”半月以上,辽宁、吉林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预计未来10天,中东部仍多高温闷热天气,5日后东北、华北高温减弱或结束,南方高温再度发展。

7月全国高温日数为历史第四多 重庆等地连“烧”半月

重庆等地7月连续高温超半月 东北华北下周“退烧”

今年7月,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平均高温日数达6.1天,较常年偏多2.1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四多。据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艾婉秀介绍,7月高温具有持续时间长、局部极端性强、最低气温高等特点。

本次中东部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其中重庆中部、湖北西部和东部、湖南西北部、江西西北部、河南东南部等地最长连续高温日数超过10天。大城市中,重庆、长沙、武汉、杭州7月高温天数达20天或以上,一个月中近2/3时间被高温笼罩,武汉、杭州、合肥、南昌高温日数均超半月。

7月下旬,副高控制华北、东北,辽宁、吉林多地气温破纪录。据统计,7月份全国有94站发生极端高温事件,其中辽宁本溪县(39.2℃)、吉林吉安(38.4℃)等24站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不仅白天热,晚上热度也不“打烊”。重庆、南昌最低温超过28℃的日数超10天。北方的郑州、济南晚上同样难熬,夜间最低气温曾达30℃左右。东北的沈阳等地最低气温也普遍会在24-26℃之间,加上湿度大,夜间闷蒸感也不会明显下降。

东北华北高温5日后缓解 南方高温将再度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多高温闷热天气。8月5日前,内蒙古中东部、吉林东南部、辽宁及京津冀等地还将有2-4天高温天气。5日后,上述地区高温天气将减弱或结束。

目前南方地区高温天气较前期有所减弱,预计8月5日后再度发展,安徽、江苏、江西、湖南等地的高温天气将再度蔓延。据国家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6日后南海有台风生成,或给华南带来降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