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带低压侵扰江南华南 东北强降雨明天收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25 10:18

中国天气网讯 受热带低压影响,周末两天(25-26日)福建、浙江强降雨持续,并且还会深入内陆影响江西、湖南等地,充沛的雨水有利于缓解干旱。另外,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今天或仍有暴雨,明天强降雨进入尾声。在'苏力'与冷空气的影响下,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0℃出头,倍感凉爽。

热带低压携强降雨影响江南华南 利于缓解干旱

今天早晨5点钟,台湾海峡热带低压的中心位于福建省福清市南偏东方约8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即将在福建平潭到惠安一带沿海登陆(14-16米/秒,7级,热带低压),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减弱消失。

热带低压侵扰江南华南 东北强降雨明天收尾

周末两天,热带低压将继续影响福建、浙江,并且还会深入内陆,给江西、湖南等地带来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受热带低压和热带云团影响,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其中今天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热带低压侵扰江南华南 东北强降雨明天收尾

在降水的打压下,预计今起三天,中东部沿海省份开始向西将逐步迎来降温,降幅大多能达到4℃以上,最高温短暂降到30℃左右,热度稍减。

但重庆则高温持续,重庆是今年我国省会级城市中高温最多的城市,截至昨天,高温日数已有49天,目前的预报来看,未来一周依然是难以摆脱高温的控制,公众仍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气象专家提醒,今年以来仅仅只有1个台风登陆福建,而影响福建的台风也特别少,导致近一个月以来降水明显偏少,热带低压带来的降水充沛,可缓解福建,江西、湖南的气象干旱情况。但福建沿海地区雨势猛烈,仍需要警惕短时强降雨,远离山体,注意安全。

今天吉林黑龙江仍有强降雨 明天台风影响进入尾声

昨天白天,台风'苏力'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东北风雨影响进入鼎盛阶段。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和东部出现中到大雨,局地甚至遭遇大暴雨,像是吉林蛟河24小时累计降水量超过100毫米。

热带低压侵扰江南华南 东北强降雨明天收尾

昨天,吉林集安大路镇大阳岔村出现山体塌方。(图/王佳艳)

今天,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明天,东北的强降雨进入尾声。不过,受冷暖空气交汇作用,西北地区东部的降雨将有所增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甘肃东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最大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警惕较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在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昨天,东北大部地区迎来降温,尤其是吉林中西部、黑龙江东部和南部降幅达到4-7℃,最高气温降到20℃上下,明显偏低于常年同期的正常水平。以长春为例,23日最高气温还有25.4℃,昨天直接跌到20℃。今天降温重心会转移到黑龙江,哈尔滨最高气温将下降3℃左右。未来七天,东北气温会波动回升,但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仍保持在25℃上下,天气宜人。

西北地区气温也接连下降,像是甘肃西部、青海北部昨天的降幅达到4-8℃。今天,青海东部、甘肃南部将成为降温的重心,降幅可达4-6℃,以兰州为例,昨天的最高气温为30℃,今天直接降至23℃,很多降温力度大的地方最高气温会降到20℃上下。

不过,短暂降温过后,气温又会迅速回归到正常水平附近,像是兰州明天又将回升至29℃,随后几天都会保持在30℃上下。但早晚的最低气温只有17-18℃,温差较大,公众早晚时段要保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