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贝碧嘉”将登陆广东 局地将迎特大暴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08-14 14:4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白天,台风“贝碧嘉”仍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将于明天凌晨到上午在广东珠海到电白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湛江、茂名、阳江、云浮等西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深圳、珠海、江门、中山等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沿海市县有7级~10级阵风11级大风。目前广东省台风和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正在生效中。

台风“贝碧嘉”将登陆广东 局地将迎特大暴雨

14日上午,琼州海峡全线停航,码头堆满了货车。

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约21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80公里。

预计,今天白天“贝碧嘉”还将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今天夜间开始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粤西沿海,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m/s),并可能于明天凌晨到上午在广东珠海到电白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贝碧嘉”将登陆广东 局地将迎特大暴雨

14日早晨,深圳南澳双拥码头工作人员将小船吊上岸避风。(图:刘文俊)

受“贝碧嘉”影响,预计14~16日广东沿海大风和强降水仍将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14日白天,湛江、深圳、汕尾、珠海等珠江三角洲的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4日夜间~15日,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深圳等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三角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潮汕、韶关、清远、梅州、河源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16日,湛江、茂名、阳江等西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

同时,14日~16日,广东中西部沿海和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和南海北部海面风力7级~10级阵风11级;南海中南部海面有西南风7级、阵风8级。

未来几天广东将有明显的风雨影响,要注意提前做好防雨防涝措施;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要继续做好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天文高潮期,需警惕风暴潮叠加天文潮对沿海港口、海堤及相关设施造成的危害。(文:黄玉明/黄俊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